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王晓梅老师为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员授课

2016年11月30日 14:52  点击:[]

   11297,我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晓梅老师应邀为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学员授课,她为学员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团委副书记曹高洋老师主持。

   王晓梅老师从回忆自己担任学生干部经历和自己带领学生干部工作的经历谈起,表达了对学生干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在做好各项学生工作的同时,要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学习能力,在各个方面勇争第一,做全方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干部。

  对于如何做一名学生优秀的干部,王晓梅老师从两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要明确高校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她以理论讲解与自身经历相结合使学员明白了如何进行角色定位,包括动因定位、身份定位和职能定位。通过学生干部角色定位模型和实际问题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学会利用角色定位模型解决学生干部经常遇见的六大问题。二是教育学员努力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王老师幽默风趣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探索,提出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包括中华民族精神、强烈的事业心、正直诚信的品质,应具备基本能力包括管理技能、表达能力健康精力。王老师丰富的阅历与学识,使学员们开拓视野使学员们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中受益,她的精彩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讲座最后,王晓梅老师寄语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学员们要想成为担大任的干部就要胆大心细头脑清,顶天立地有本事,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此次讲座,深化了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学员们对学生干部的职能和角色的认识与理解,为学员们提高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校青年传媒联盟   陈金萍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6年“科大之星”校园巡回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2016年新生主题文化节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