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杨国欣部长为我校青年领导训练营授课

2016年12月15日 21:51  点击:[]

   1215日晚7点,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杨国欣老师以《青年领导力培养与提升》为题目,在工科4号楼206教室为青年领导力训练营进行理论授课。

   杨老师从青年领导力培养对提升个人素养以及各种能力的影响为切入点,提出四个问题:你所感知的领导力是什么?领导力是领导者的能力吗?领导力能够教育和培养吗?大学生需要培养领导力吗?”引发学员们对领导力进行深入思考,并围绕对领导力的认识、领导力的模型、领导力的培养与提升等三个问题对领导力进行了解读。

   关于对领导力的认识,杨老师从历史性、复杂性、特征概念、隐喻定义、大学生领导力等方面为学员们阐述了人们对领导力的认识。他讲解了随着历史的发展,人们对领导力认识的变化以及不同人对领导力的认知的不同,通过交响乐队的例子使学员们认识到领导者和追随者具有同等的重要性,他以“梯子的摆放”为例使学员们明白了领导者与管理者的区别领导者是保证“靠的正确”而管理者是做到“正确的靠”。他最后归纳总结出中国式领导力的定义领导力是领导者在特定的环境中,引导组织成员,实现组织目标的能力的总和青年领导力具有特定环境、特定情景性,且这种领导力是在领导过程中产生的。

   关于领导力模型他分别从以身作则、共启愿景、挑战现状、使众人行、激励人心这五种能力以及十项使命构建领导力模型,告诉学员们对自己要有正确的认知,看清现状并且挑战现状,主动参加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以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关于领导力的培养与提升他讲了国外领导力训练的发展以及国内仍需重视加大对领导力的训练力度。他建议学员主动了解领导力知识,参与课外培训活动训练,与有经验领导者沟通,在学习实践中反思、创造条件全过程训练,训练领导力个人素养等,这些是培养领导力的基本。

   课程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做总结,他强调了学员们注重领导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今后如何进行领导力培养,要求学生干部真正参与到为学生服务中去,在开展工作的同时提高工作素质领导力。

                  青年传媒联盟采编部许畅

上一条:我校举办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暨传媒达人培训班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先锋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