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2017年03月27日 15:53  点击:[]

3月26日,我校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开元校区举行。校长孔留安,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在研工部、校办、学生处和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察看比赛情况并与参赛师生进行交流。

在作品展示现场,孔留安校长认真聆听同学们的讲解,仔细了解同学们的参赛作品,观看部分科技制作类作品的现场演示,并与参赛师生进行交流。他指出,“挑战杯”竞赛是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平台,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单位要全面把握“挑战杯”的竞赛规律,研究历届“挑战杯”获奖作品的突出特点,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紧扣时代主题,结合热点,突出创新,强化参赛作品的竞争优势,要以“挑战杯”竞赛为带动,将课堂教学与指导学生参赛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水平,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创新型科技人才。他鼓励同学们要进一步完善作品,争取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去年6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紧密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师生们积极参与,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本次终审决赛通过分组评审、秘密答辩、现场问辩等环节对各学院初选出来的作品进行评选,最终,经济学院荣获本届比赛的“挑战杯”,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荣获“优胜杯”,动物科技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医学院、农业装备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将于今年5月份在我校举办。

     文/赵秋燕(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举办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五彩华服争艳,太极“三走”斗奇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