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五彩华服争艳,太极“三走”斗奇

2017年03月26日 10:2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的通知》精神,激发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从而磨炼坚强的意志、培养良好的拼搏精神,我校举办第三届太极拳比赛。


325日上午,来自22个学院的代表队共4000余人参加了在开元校区运动场举办的太极拳比赛。各支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整齐、色彩亮丽的太极服装惊艳登场。伴着优雅的音乐旋律,他们以意导气、以气催形、以静待动、以园化直、以小胜大,舞动柔美刚劲的动作,将太极拳的刚柔并济、开和有序、轻灵圆活演绎地淋漓尽致。他们大气恢宏的表演使在场观众感受到哲学的内涵,诗话般的意境。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医学院、农学院、管理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入围比赛的前十名,这些代表队将亮相学校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


   太极拳比赛的成功举办,使太极拳运动成为我校“三走”活动的有效载体和特色项目。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同学们练习太极拳场面已成为我校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完美传承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校团委  赵秋燕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先锋论坛”暨共青团工作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