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2017年04月17日 16:17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委承办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大赛于415日在开元校区文科一号楼S-105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文学院的负责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诵读形式为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在15日上午进行的个人组比赛中,各位参赛选手伴着动人的音乐旋律深情朗诵,将经典文学作品的魅力表达得淋漓尽致。最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我的心》、人文学院的《相信未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奶奶的星星》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将进酒》等朗诵作品获得个人组的一等奖。下午的教师组和集体组同样精彩。刘红老师的一首《你是人间四月天》以独特的知性之美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摘得教师组冠军,人文学院的清商国学社所吟诵的《蜀道难》完美糅合了太极剑、书法、古筝、琵琶、笛子、书法、四川方言等多种元素,令人耳目一新,最终与管理学院的《永生的和平鸽》、材料学院的《话长征,忆峥嵘》同获集体组一等奖。


本此活动是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的通知》精神举办,广大师生以朗诵的形式从中国历代名家名篇中提炼、领会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参赛师生也为这些文学作品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引导他们积极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赵秋燕/校团委、  林小叶/人文学院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共青团“先锋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