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通讯
共青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洛阳市孔子学会高级讲师张永安教授做客科大传统文化大讲堂

2016年10月27日 19:38  点击:[]

12月17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传统文化大讲堂之《中华诗词歌曲传承与欣赏》专题讲座在开元公教五区302教室开讲。讲座由人文学院团委书记苏芳芳老师主持。

张永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任河南省第八届政协委员,河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洛阳市孔子学会高级讲师,曾获洛阳市劳动模范,洛阳市优秀科技人才,洛阳市优秀教师等称号。讲座伊始,张永安老师就以激情响亮的声音与诙谐幽默的语言点燃了同学们如火的激情。接着,他以“什么是中华诗词歌曲”开篇,围绕讲座的主题,如实反映了中华诗词歌曲演唱即将失传的现状及原因,阐述了传承中华诗词歌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意义,并呼吁同学们要把中华诗词歌曲唱遍全球。在介绍完中华诗词歌曲的相关知识后,张永安老师带领广大同学欣赏了《关雎》、《秋风辞》、《佳人曲》等十余首富有感情而别有韵味的中华诗词歌曲。在此期间,同学们或被《关雎》的婉转多情所吸引,或被《游子吟》的绵远悠长所感动,或被《满江红》的气势磅礴所震撼。此次讲座中,“唱”中国诗词歌曲是一大亮点,张永安老师带来的诗词歌曲演唱博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现场弥漫着诗词歌曲的古典气息。

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中华诗词歌曲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诗词歌曲的浓厚兴趣,促进形成良好的传统文化学习研究氛围!整个讲座犹如一盘文化大餐,使广大师生度过了一段清新、美妙的时光。

人文学院 吴志显

上一条: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集中授课课程开讲 下一条:共青通讯123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