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创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优胜杯

2017年04月12日 12:01  点击:[]

窗体顶端

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优胜杯

校新闻中心讯5月27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河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优胜杯”。

经现场展示和秘密答辩等决赛环节,我校3个作品入围国赛,创业计划竞赛入围作品为管理学院的“云晟信审公司——中小型互联网金融行业风控服务供应商”和车辆学院的“纽威尔外骨骼技术研究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实践挑战赛入围作品为材料学院的“洛阳魁谷三维科技有限公司”。

我校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于2015年11月启动,经校赛层层选拔,共选送19件作品参加省赛,并在“创青春”省赛前聘请专家对入围团队进行了赛前培训。目前,晋级国赛的作品根据省赛成绩及评委意见,对作品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为参加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做充分准备。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大学生“双创”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创新教育形式,为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校团委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体系建设:一、积极搭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各级各类平台。联合团市委举办青年创业讲堂,邀请优秀企业家进入学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组织学生参加“皖江青年”、“云台山杯”、“洛阳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等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青年创客空间”进行了调研及研讨活动,为后续工作做准备;推选我校四名同学参加团中央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二、营造“双创”氛围,选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先进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材料及智能装备科技创新团队”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全国范围内共50支团队入选;选拔推荐学生或社团参加“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以及“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社团百佳社团”等活动。三、加强创业教育师资力量,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流。选拔老师参加团中央举办的KAB创业教育师资培训,以及教育年会交流活动;推选我校创新创业类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首届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展会”和团市委举办的“2016洛阳青年创新成果展暨创新成果洽谈会”等活动。

/朱丹辉(校团委) 图/孙旭

窗体底端

上一条: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