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班
明德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明德班 >> 正文

加强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赵祥禄老师做客明德班三期讲座

2015年05月31日 21:22  点击:[]

2015年5月31日下午,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明德班四期讲座在开元校区工科3号楼318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祥禄老师为学员带来了一场题目为“加强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

赵祥禄老师首先对政党的执政基础是什么进行了阐述,他以911事件的反思引入主题,讲述一个党执政必要的基础,接着他深入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甲午战争—一个沉痛的历史反思;二是当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问题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三是坚定“三个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成就是“三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四是坚定科学和理论的自信。中国社会主义的实践成就是自信的关键,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也体现在理论的不断发展。他强调,只要我们坚定社会主义制度,并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不断与时俱进,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老师跟明德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对讲座的心得体会,他鼓励明德班学员认真学习讲座内容,鼓励学员们掌握引领思维发展、把握宏观的自我定位的方法,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充实自我。

青年传媒联盟采编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四期学员举行演讲比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玉敏老师为明德班第四期学员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