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班
明德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明德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老师为明德班第四期学员授课

2015年07月05日 16:53  点击:[]

2015年7月5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爱强老师应邀在工科三号楼318室为明德班学员进行授课,他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形势与政策》的精彩讲座。

梁爱强老师从到当今世界飞速发展,“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代过去讲起,阐述史有“识时务者为俊杰”,今应为“适时务者为俊杰”。 地球村里的变化日新月异。生在当代,作为大学生应抛掉陈旧的观念,拥抱外面精彩的世界。政策左右大学生的发展,对大学生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梁老师讲了三部分内容,一是大学生应学会认识和把握形势与政策。形势是制定政策的依据,政策影响形势的发展;二是大学生应顺应形势与政策,找准发展目标,结合优势,定位方向及发展地位,依据个人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努力奋斗,构建知识结构体系,拓展素质,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打造出“诚、勤、信、行”的品牌大学生;三是大学生应利用形势与政策,形成对形势与政策的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刻的理解力,培养超前的把握形势与政策的胆识,“艺高人胆大,胆大艺更高”,利用形势与政策,实现自我大发展。他引用典型事例和贴近学生轻松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学员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最后,梁爱强老师寄语明德班的学员们,在纷繁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正视我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信念,振奋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祖国明天的建设添砖加瓦。

河南科技大学青年传媒联盟采编部供稿

上一条: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涛老师为明德班第四期学员授课 下一条:管理学院罗明亮教授为明德班第四期学员讲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课程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