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班
明德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明德班 >> 正文

学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

2015年04月09日 17:32  点击:[]

4月9日下午,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在工科4号楼206教室举行。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明德班第四期10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

开班仪式中,校团委副书记任扬介绍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发展历程并汇报了明德班第三期的培训成果。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宣读了明德班第四期学员名单。科大青年传媒联盟夏文静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要坚定信仰,成长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和勇气。仪式上,到场领导老师向学员代表赠送了由我校杨国欣教授主编、明德班第三期学员参与撰写的《我的大学我的梦》一书。在激昂的团歌声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四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团中央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制定了《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试行)》。自2011年起,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已成功举办三期,通过理论授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共培训学员428名。此外,青马班学员还参与到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七期学员河南行社会实践、河南省高校2014年暑期大学生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与信仰对话——见义勇为英雄徐洪刚走进河南科技大学”、香港青少年国情考察团交流访问、大学生提案制度等活动中,充分彰显了我校优秀大学生骨干的青春使命和责任担当。

通讯员/赵秋燕

上一条:团干部“三走”献礼“五四”——我校专兼职团干与明德班四期学员一起“三走” 下一条:法制是给人民最大的福利——杨连专老师做客明德班三期讲座解读依法治国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