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 正文

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16年11月19日 17:35  点击:[]

11月19日,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开班仪式在开元校区工科4号楼206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与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培训班70名学员一起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

激昂雄壮的国歌拉开了开班仪式的序幕。仪式上,校团委书记李文涛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工作方案。校学生会主席穆济楠代表学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发表讲话,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学员们高举理想信念的旗帜,争做新时代历史的参与者和推动者;二是希望学员们当好师生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争做爱校、荣校、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立志前行,争做“六有”大学生的示范者。最后,他勉励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时刻谨记党和人民对青年人所寄予的厚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使自己美好的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更加绚丽多彩,使自己瑰丽的人生在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业中闪光。

开班仪式结束后,师生们一起参加了“青春对话新长征” 环校跑活动。伴着旋律高亢的歌曲《红旗飘飘》,全体团干与学员们从工科楼群出发,路经图书馆、文科楼群最终到达开元广场,模拟经历“瑞金出发、四渡赤水、强渡乌江、陕甘会师”等红军长征途中的重要事件,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岁月,深深体会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为我校学生骨干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走好实现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目标的“新长征路”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在学校举办的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明德班的基础上,将通过专题讲座、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社会观察与调研、校内外志愿服务,青年领导力“知行合一”论坛等多种形式对学校高年级团学骨干进行以领导力提升为核心的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学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创新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坚定他们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让他们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供稿:赵秋燕)

上一条: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集中授课课程开讲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