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报道:河南科技大学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17年07月11日 20:54  点击:[]

中国青年网洛阳7月9日电(孙妍文)7月7日,河南科技大学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河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孙金锋、校党委副书记李漪、校工会主席孟伟、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出席,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或副书记,社会实践和基层巡演队成员、指导老师,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共1000余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李文涛主持。

仪式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国欣介绍了今年河南科技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宣读了该校大学生“西部计划”服务学生名单。农学院老师张琳、人文学院王锦为同学分别代表社会实践团队的指导教师和队员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李漪讲话。对于做好今年的暑期实践工作,李漪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围绕“主线”提志气,坚定信念受教育。社会实践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主线,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二是脚踏实地讲奉献,主动学习长才干。实践队员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深入基层一线,用过硬的本领、高尚的情操展现河科大学子积极向上、进取实干的精神风貌。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增长才干。三是强化安全守纪律,精心凝练出特色。各学院要制定严密的安全预案、强化安全教育。实践队员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并与学院、学校保持通畅联系。各团队要总结、凝练活动特色,全方位宣传实践活动。团队指导教师要指导队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积极转化实践成果,着力打造实践活动品牌,强化实践育人效果。

校工会主席孟伟为参加大学生基层巡演的团队授旗;与会校负责人为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赠送纪念品、与会负责人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各团队授旗。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金锋宣布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基层巡演团队,出征!

仪式结束后,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为现场师生作《自媒体时代,我们的价值何在》的专题讲座。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