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中国食品报》报道:河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深入基层进行粮食安全实践

2017年07月19日 20:55  点击:[]

本报讯粮食安全问题关乎国计民生。近日,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为增强学生的粮食安全意识,提高专业技能,组织学生在洛阳市粮食局开展了3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首先对各种储存设备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了解。随后,深入粮仓,结合专业知识,协助工作人员实地操作,对粮仓中的小麦湿度、容重、杂品率等进行指标检测,并记录检测结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对粮仓的温度、湿度及虫害进行测量及检测,以确保粮食所处环境为最佳条件,减少粮食的霉烂腐败,使粮食的安全存储得到有力保证,提高粮仓的工作效率。

通过此次深入基层的实践活动,不仅使学生了解到粮食安全的相关知识,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途径有所掌握,而且提供了一个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机会,对学生的全面发展具有教育意义。学生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实践检验知识,在为他人做贡献的同时,增长才干,提升自我。(魏明郭晓松)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漪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