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扫雪‘青’先行”——我校各级学生干部带领青年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行动

2016年11月24日 21:02  点击:[]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为我校带来如画美景的同时也给我校师生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11月23日,为了保证校园道路畅通,车辆、行人出行安全,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向全校同学及青年志愿者发出了“志愿扫雪‘青’先行”的活动倡议,各校区学生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广大志愿者除冰扫雪,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扫雪活动开始后,各校级学生组织、各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着整齐的工作服装,带着分配到手的铁锹、扫帚分别到达提前分配好的区域,在教学楼、宿舍、食堂周边区域,学校交通主干道、大门口等开始除冰扫雪。虽然天寒地冻,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的热情和工作效率,有的分成三组,一组敲破冻冰,一组清除大块碎冰,最后一组清扫残渣,分工明确效率极高;有的从一固定点开始,以扇形或圆形扩散清扫,工作成果一目了然......大家干得热火朝天,使得一些路过的同学深受感染,也纷纷加入除冰扫雪的队伍当中。洁白的残雪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相映生辉,成为了冬日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结合作,吃苦耐劳”的协作精神,在将近一天的艰苦努力之后,我校开元校区、西苑校区主要路段和公共场所、生活区的积雪都被清理到了路边,校内交通恢复畅通,广大师生们可以放心安稳地在校园各地通行。

在“志愿扫雪‘青’先行”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行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方便、安全、洁净、和谐的校园环境,他们赢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校园基础文明建设正在进行,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校园正能量,不仅体现了学生组织服务师生生的宗旨和理念,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担当意识,展现了河科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供稿:赵秋燕 袁赫

上一条:我校举行青年志愿者校内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誓师大会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助力中国创意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