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知识殿堂”服务校园活动

2015年11月18日 21:11  点击:[]

2015年11月17日,为庆祝国际大学生节的到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文明风采,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开元校区的文科二号楼和公教楼群开展了主题为“文明知识殿堂”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干净卫生的上课环境。

为了使此次活动顺利进行,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在活动开始前,各部门内部都进行了合理有序的安排。中午12点整,身穿红衣头戴红帽的志愿者们拿着垃圾袋相约来到工作地点。他们看到课桌里遗留的垃圾,弯腰把它们装进垃圾袋里,看到脏乱的地面,低头把垃圾捡起来,看到黑板上没有清除的粉笔字,抬头将它们擦掉,还不忘将“公教保洁倡议书”粘贴在黑板旁边。随后,志愿者们又以部门为单位前往自行车停放区,满怀热情的为同学们把凌乱的自行车摆放整齐。此外,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将事先准备好的有关《大学生行为举止文明》的调查问卷发放到周围其他同学的手中,调查他们的举止行为是否文明,收集他们对大学生不文明行为的看法和建议。在整个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没有抱怨天气的寒冷,没有抱怨工作的脏与累,始终面带微笑,怀着志愿者的爱和激情,用实际行动歌唱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文明风采。

文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知识殿堂”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校“知识殿堂”里营造了倡导文明、传播文明、争做文明使者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和谐美好的菁菁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志愿者服务岗位能力培训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科大青年志愿者“双选会”上展风采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