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社团
多彩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多彩社团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6-2017年“十佳社团”简要介绍

2017年06月20日 12:47  点击:[]

洛神文学社

社团宗旨: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社团简介:本社团主要开展结合学院特色与优势的文学活动:1、特色活动:琴湖文学论坛、国学知识进校园、洛神大讲堂、出版《洛神》杂志等。2、本社团举办的其他活动:诗友会、电影茶话会、诗词创作技能培养等。3、与洛阳作家协会、洛阳文联、河洛文化研究所、校新闻中心、校社联、校青协、《人文朝华》等展开合作,开展综合性的活动。荣获全国高校文学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河南省优秀社团、河南高校文学联合会理事会单位兼豫西地区总部、河南省高校十佳期刊、河南科技大学十佳社团、河南科技大学十大魅力社团,河南省十佳文学社团等。

KAB创业俱乐部

社团宗旨:培养企业家精神

社团简介:KAB创业俱乐部是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基金会在全国高校实施的“KAB创业教育拓展计划”支持下,由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牵头,于2010年5月升级为洛阳市唯一一家的全国性KAB创业社团。通过开展企业家讲座、企业走访、公益创业计划实施、模拟企业经营等创业教育活动以及城市生存挑战大赛,素质拓展,微创业行动宣传等创业实践活动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认识创业活动,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创新能力,为同学们未来走入社会拥有一个良好的面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

社团宗旨:奉献关爱互助进步全心全意献爱心

社团简介:“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成立于1992年3月,至今已有25年的历史,是全国高等学校最早成立的爱心社之一。开展的主要活动包括助残、护老、义教、环保、捐赠、宣传、服务等方面,特色活动主要有温情护老,牵梦微信、“引梦之手”暑期支教、牡丹花会,展现志愿风采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在校内外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受广大师生和市民的欢迎,多次被知名媒体报道,频获嘉奖。连续多年被我校评为优秀社团,并在我校社团活动月活动中荣获一、二等奖、获"洛阳市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洛阳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社团"荣誉称号、"全国优秀社团"等。

社交与礼仪社团

社团宗旨:互助,塑造社交礼仪精英;友爱,创造美好精彩未来。

社团简介:社交与礼仪社团致力于社交文化和礼仪指导两个方面,帮助大一新生乃至全校同学走出自己个人小圈子打开自我,加强交流,认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精英,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成为挚友。同时开设各类活动在培养大家一些社交礼仪知识的同时,带来许多乐趣,举办各类名师讲座也深受大家欢迎与喜爱。自社团成立以来,经过各届同学不断努力和老师的支持,曾多次荣获校园十佳社团称号。

数学建模协会

社团宗旨:传播数学建模知识,展现数学建模魅力。

社团简介:数学建模是一种数学的思考方法,是运用数学的语言和方法,通过抽象、简化建立能近似刻画并"解决"实际问题的一种强有力的数学手段。河南科技大学数学建模模协会是2013年由我校数学建模爱好者创建,自创建之日起,数学建模协会始终秉承认真的态度,以服务于广大爱好数学建模的同学为根本原则,努力发展、坚实创新。到目前为止,数学建模协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拥有严格章程和详细活动计划的协会。

LKG炫舞堂社团

社团宗旨:营造校园文化艺术氛围,促进河南科技大学校园艺术文化建设,以舞会友,陶冶情操

社团简介:LKG炫舞堂拥有丰富的舞蹈教学经验,定期举办洛阳三校曳步舞大赛、洛阳高校曳步舞交流会、快闪等特色活动。社团定期进行教学,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演出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有特色的舞蹈表演活动,积极营造一个轻松休闲愉快的舞蹈氛围,让同学们紧张的学习气氛得到放松,丰富课余生活。我们时刻以开心、快乐为前提,以“摇曳的风雨,不灭的激情”作为口号,我们用舞蹈来寻找人生的共鸣!

大学生法律协会

社团宗旨:研究法律、维护正义、传扬法律精神

社团简介:大学生法律协会于1995年成立至今,提倡丰富会员法律知识,活跃校园氛围,积极开展各项法律活动,带领当代大学生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同时,该协会将模拟庭审与法治辩论赛作为协会的主打活动,积极开展法律讲堂,普及法律知识,并和数个洛阳法院,数十个律师事务所有着密切合作,日益成为学院和社会联系的主要纽带与桥梁。大学生法律协会自成立以来一方面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 另一方面注重法律实践运用能力的培养。特色活动活动有模拟庭审、法治辩论赛、法制课堂以及普法宣传等。

微尘爱心社

社团宗旨:奉献社会、激扬青春、提升思想、锻炼自我。

社团简介:“微尘爱心社”以关注精神文明和创建和谐社会为核心;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宗旨;以奉献社会、激扬青春、锻炼自我为准则,以此呼唤更多有爱心、有责任心的人参与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各项工作与活动。

酷六轮滑社

社团宗旨:轮聚你我,滑动青春。

社团简介:酷六轮滑协会成立于2007年,从成立之初到现在已历经10年的历史,是科大的大型社团之一。自创立以来曾多次被评为河南科技大学十佳社团,2013-2014学年获得了体育健身奖的称号。2014-2015学年获得十佳社团称号,与此同时酷六轮滑社社长李霄也获得了明星社长的称号。2016-2017学年在社团文化节中再次荣获十佳社团称号,社长张豪杰荣获明星社长称号。

三走体育协会

社团宗旨:帮助同学们“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吸引全校学生参与到户外体育活动中,力争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宿舍,每一个学生,尽可能帮助每个学生至少培养一项体育爱好,形成“班班有体育活动,人人有体育项目”的生动局面,促进学校户外运动发展,倡导大学生不宅青春的健康生活方式

社团简介:三走体育协会致力于增强学生体育锻炼的自觉性,丰富推进体育锻炼活动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好联盟的平台,与各类社团沟通交流资源共享,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打造自身特色提高自身能力,做有担当的社团,发起联手打造联盟品牌。将传统文化、公益、环保融入各方面,推行各种形式加强锻炼的趣味类活动,我们将秉承过去,现在,未来,即发掘传统,传承优秀,创新形式,三位一体,提高活力。

上一条:我校“妙语生花,一展芳华”第15届主持人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