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的通知

2020年06月08日 10:11  点击:[]

各学院团委:

根据上级团组织有关要求,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将继续依托“智慧团建”系统集中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对象

全校2020届全日制毕业生团员(含本科生、研究生)

二、工作内容

(一)“智慧团建”系统操作

各学院团委需认真核对毕业生团员名单及团员档案,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团员去向,严格按照《“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2020年)》(见附件1)的八种转接类别开展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每种类别团员的组织关系转接信息登记在册(见附件2),并及时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出。

(二)团员证盖章

各学院团委根据毕业生返校情况,组织收取学院毕业生团员证并加盖学院团委公章,未返校毕业生可通过邮寄等方式委托他人代办。盖章时,须在团员证“组织关系转接”栏内填写团员转出组织关系时间,注明团费收缴情况(填写内容:于2020年6月因毕业/升学,组织关系转出,团费交至2020年6月)。

三、工作周期

(一)第一阶段:2020年6月8日-2020年7月5日

1.各类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1)学院团委统计汇总毕业生团员各类别团组织关系转出信息后,由学院团委发起组织关系转出申请,转出组织管理员进行审批。

(2)转出审批通过后由转入组织管理员进行转入申请审批,如通过则转接成功;如申请被退回,请团员根据审批意见重新发起转接,直到转接成功。

2.2020级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1)各学院应首先创建“升学流动团支部”,通知2020级入学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及时审批处理发起转接申请的2020级研究生。

(2)研究生新生团支部建立前发起转接的应转入“升学流动团支部”进行管理;研究生新生团支部成立后发起转接应直接转入研究生所在专业支部。

(二)第二阶段:2020年7月6日-2020年8月30日

1.第一阶段滞留的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1)各学院团委应做好疑难问题的信息收集与数据汇总,全面摸清底数,确保无遗漏。

(2)积极与有困难的毕业生团员点对点对接,解疑答惑,顺利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

2.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管理工作

延迟毕业至下一年的学生团员,应尽快落实去向,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对应继续修读学业班级的团支部。

3.2020级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操作流程同第一阶段。

(三)第三阶段:2020年9月1日-2020年9月25日

1.2020级新生团支部建立工作(本科生及研究生)

(1)组织各2020级新生班级确定后,创建“智慧团建”系统组织树2020级新生班级团支部。

(2)待2020级新生报到后,设置各团支部组织管理员,并进行支部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及录入工作培训,确保转接率达到100%。

2.2020级本科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通知2020级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要求及时间,及时审批,完成2020级本科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2020级研究生团组织关系转入工作

已转入“升学流动团支部”的研究生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转入相应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未转入“升学流动团支部”的研究生团员应将团组织关系直接转入相应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四、特别说明

1.毕业学生团员基本信息确保完善。每位毕业生团员基本信息中需填写两个常用联系方式,一个必须是本人的联系方式,另一个常用联系方式必须是学生家长或紧急联系人的联系方式,确保在学生毕业后或更换联系方式后能够及时联系到学生本人。不得只填写一个联系方式、不得填写团支部管理员或其他班级团干部的联系方式。否则,接收方有权予以退回。

2.接收单位团组织名称填写必须规范。申请转入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的情况,需备注清楚户籍所在街道或村部的名称。

3.学院应提前建立“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升学流动团支部”、“延迟毕业团支部”,以上三种支部属性应标为“混合支部”,并将相应学生团员分别编入对应支部进行集中管理。支部构成如下:

(1)“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

(2)“升学流动团支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尚未创建而滞留我校的升学毕业学生团员、我校新生团组织尚未创建时转入我校的2020级研究生团员、尚未转出的往届毕业学生团员。

(3)“延迟毕业团支部”:未能予以毕业授予学位、转入下一年级继续修读的延迟毕业团员。

4.对于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生团员,本人要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见附件3),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国内常用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信息,于7月5日前经校团委审批后,统一登记造册备案。

5.2020级本科生团员(高中升学)不得在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建立前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如确有需要请将其转入学院升学流动团支部,待2020级本科生团支部成立后再转入对应的新生团支部。

6.参军入伍或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由学院团委在“智慧团建”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并且在备注栏中备注清楚“已被部队审核同意接收入伍”或“申请转入单位为涉密单位”。待省级团委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同时,毕业学生团员须按相关要求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已经报名参军入伍的、有计划在毕业后报名参军入伍的且目前还未被批准入伍的,暂时不允许进行组织关系发起申请。

7.如接收单位在“智慧团建”关系转接时有特殊要求等,可以开具纸质版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各学院团委需统计该项人员团组织转接的详细信息(见附件4),“接收单位”一栏应注明团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的全称,如“共青团XXX大学委员会”,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校团委组织部(图书馆303室)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

8.团组织关系是指团员对团的组织的隶属关系,团员档案是指团员的入团志愿书等材料,二者的去向不需要完全一致。对于档案存放在人才市场的毕业学生团员,其团组织关系按其毕业后实际去向进行转接。

9.各学院团委要注意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时间节点,尽快推进该项工作,8月30日前要完成全体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毕业生团组织中的团员已全部完成转出的,学院团委应及时在系统中将该团组织删除。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统筹推进好本学院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如遇多次转入未通过、不合理退回等情况,要积极做好对接联系等各项工作。

2.学院团委要对 “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和毕业班级团支书进行系统培训,以保证“学社衔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努力实现学院“学社衔接”率达到100%。

3.各学院“智慧团建”系统管理员应定期对系统内转接申请进行审批,避免申请积压或因审批不及时而被系统自动退回。

联系人及电话:

皇甫毅 0379-64231442 15203790671

张诗涵 15238737567

田晓航 18623759928

附件:

1.智慧团建”系统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2.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移情况登记表

3.毕业生团员(出国境学习研究)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申请书

4.毕业生团员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情况统计表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

上一条:关于开设2020届毕业生离校免费班车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计划和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