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0年10月24日 10:24  点击:[]

各学院(书院)团委: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为在全校广大青年中深入宣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荣历程和伟大胜利,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动员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现面向广大青年,在全校开展“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24-30日

三、活动地点

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可在室内或室外开展。

四、参加范围

共青团员。

五、活动方式与内容

1.同唱国歌

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团员青年代表演讲

组织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以“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经历,面向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5至10分钟的演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集中展现青春奋进新时代、筑梦理想新征程的爱国之情

3.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

组织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由1名团员代表领誓。齐唱团歌。

4.主题微团课

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教师、榜样人物以及英雄模范等,围绕活动主题现场为团员青年讲授一堂微团课,生动讲述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赢得胜利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精神优势等,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奋斗精神,增强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决心。

5.座谈交流

各基层团干要深入到团员青年中,积极参与主题团日活动,向团员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

在以上环节基础上,各学院(书院)团委可根据实际情况,创新活动形式,围绕活动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是“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在全校持续掀起活动热潮。活动期间,每个团干部须至少参加1场主题团日活动。

2.广泛发动基层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接受“沉浸式”教育。要进一步推动活动深入基层团组织,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基层团组织普遍开展,营造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3.及时总结上报。学院(书院)团委要按照统一主题、统一标准、统一流程的原则,结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开展活动。在开展线下活动的同时,可对活动进行实况录像,有条件的进行精心剪辑。各学院(书院)团委请于10月30日上午12:00之前将活动的开展情况(文字、影像资料)及时上报校团委。

 

人:马亚杰  

联系电话:0371-64231442

   箱:tw8442@haust.edu.cn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24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条:2020-2021学年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团及部门负责人选拔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