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从我做起 共筑抗疫防线 ——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2022年03月19日 15:47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全体同学:

近期,我国多地多点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病毒传播快、隐匿性强。疫情发生频次明显增加,感染人数快速增长,波及范围不断扩大,已波及28个省份。3月17日,我市孟津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月18日,焦作市修武县发现5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郑州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月19日,信阳市浉河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我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紧急响应,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切实保障广大同学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服务大局听指挥

全体同学要坚决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启动疫情防控紧急响应的通告》要求,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确保校园安全。

二、从我做起守规定

全体同学要坚持从我做起,以身示范,发挥表率作用。要严格遵守学校封闭式管理制度,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到网上购物和点外卖,防止物品携带病毒进入校园。要严格落实学校“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等活动举办要求,自觉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聚餐活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三、防疫意识不松懈

全体同学要始终把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养成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到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实言论,及时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防控措施和科普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

四、平安校园共守护

全体同学要切实发挥好青年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向身边同学宣传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引导身边同学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时制止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的不当行为,营造群防群控、共克时艰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安全。

同学们,疫情再起波澜,防疫警戒线必须拉紧。在此,真诚地呼吁同学们:让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听指挥、守规定、不放松、群防群控,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坚信,在全体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22年3月19日

上一条:2021年度“活力杯”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结果公示 下一条: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候选集体推荐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