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

2024年03月11日 10:16  点击:[]

各学院、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实施“十大战略”“十大建设”,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挺膺担当、贡献力量。根据团省委、省青联《关于申报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条件

1.年龄为14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9年5月1日—2010年4月30日出生)的本省各行各业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它地区工作的河南籍青年和在河南生活、工作2年以上的其它地区青年),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至40周岁(1984年5月1日后出生)青年。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

3.努力践行“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要求,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

4.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以上荣誉。

5.曾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条件

1.在重大任务、重大项目和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事件中作出过特殊贡献。

2.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

3.对于获得过“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不再提名推荐。

二、工作程序

根据工作要求,我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可推荐1个候选集体参加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省级评选。

1.学院(书院)遴选、推荐(3月15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可按照评选条件等要求开展遴选后,自愿推荐1名候选人、1个候选集体至校团委。

2.校级遴选、推荐(3月23日前):校团委将根据各学院、书院团委推荐情况,依据评选条件和要求择优遴选出候选人和候选集体。

请申报学院、书院团委于3月15日6:00前之间将申报表(附件1、2纸质版需加盖所在学院、书院党组织印章)、申报事迹材料(模板见附件3)、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名册(见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tw8442@haust.edu.cn,纸质版报送至图书馆303室。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联系人:邓老师 边同学

联系电话:64231442 18538232697

电子邮箱:tw8442@haust.edu.cn

附件:

附件1: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

附件2: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

附件3:事迹材料撰写模板

附件4:第28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成员名册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4年3月11日

上一条:2023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拟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