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为我校明德班学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课

2019年11月21日 17:44  点击:[]


11月20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在图书馆405报告厅为我校明德班第八期学员、校学生会骨干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课。

李漪以《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当新时代先锋》为题,从焦裕禄同志光辉形象对几代人产生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满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在扎根兰考工作的400多天中,身体力行,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战胜风沙、内涝和盐碱三种自然灾害,终使兰考换新颜的故事,深入阐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他希望青年团学骨干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注重调查研究,继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做焦裕禄式廉洁自律的好模范;坚定理想信念,勇当先锋作表率,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学好文化知识,牢记成才报国初心,勇敢担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光荣使命。

李漪副书记的授课内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在我校团学骨干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是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给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作为青年学生中的骨干力量,一定要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博大情怀之中,融入到刻苦学习文化科学知识的不懈努力之中,带领全校的青年学子一起,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早日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通讯员/赵秋燕(校团委)

上一条:校团委招就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条:团委招就处党支部举行“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