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大讲堂”创新创业讲座

2021年03月15日 11:54  点击:[]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两会报告发布之际,“双效双创种子期孵化器”的三位导师走进河科大。3月12日上午,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大讲堂”创新创业讲座在图书馆405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青少年创动力公益基金发起人、AI双效公益学院发起人李慧娟女士带队,草根天使会会长、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副理事长陈维伟先生和香港PB家族财富办公室执行董事、独立财务规划师周翼境女士主讲。洛阳市团市委兼职副书记、全国青联常委吴迪先生应邀出席,各学院(书院)优秀青年代表200余人聆听讲座。

陈维伟先生以“创业犹如戈壁行,得忍受煎熬”为题,与同学们分享自身创业的精彩体验,并就“挖掘创业者的精神特质”“近年来的创业大潮是泡沫还是机遇?”“如何寻找创业爆点?”等相关问题,全面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的发展机遇,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真刀实枪地干,争做有情怀、有梦想、公益心态、敢于冒险的创业者。

周翼境女士结合案例讨论,通过对“VC/PE概述、吸引投资人的核心要求、财务分析和融资需求、商业模式策划”进行专业讲解,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了“创业者如何获得资本的青睐”问题,并详细介绍了初创业的10种估值方法,以及企业价值的四个基石等。

会后,专家就创业项目孵化落地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浓郁了我校创新创业氛围。

文字/崔洁 摄影/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第五期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开班典礼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活 下一条:校团委学习贯彻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