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丽正书院党委书记马凌为第九期明德班学员授课

2021年06月20日 21:16  点击:[]

6月19日上午,我校丽正书院党委书记马凌教授以《谨遵校训、胸怀大志、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题,在公教3-102学术报告厅为第九期明德班学员带来一场精彩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史俊洋主持。

马凌教授首先从“什么是校训”入题,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对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内涵进行了重点解读。她强调校训体现了坚忍不拔、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不仅是我们学校精神的支撑和师生心中的灯塔,而且是伴随学校走向未来的宝贵财富。她指出当代大学生要以德为本、树立崇高的政治追求,要有渊博的学识,要养成创新思维习惯,要做到“知行合一”。最后,马凌教授鼓励明德班的同学们要谨遵校训、胸怀大志、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引领广大同学为我校加快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站位高远,史料丰富,内容全面详实,重新对校训有了全面而深刻地理解,今后要铭记校训,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大胆创新,勇于探索,让青春在奋斗中更加出彩。

文/张雪寒

 

上一条: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继光为第九期明德班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校“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比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