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书记曹高洋为2023年“笃行班”学员授课

2023年06月01日 11:14  点击:[]

5月28日晚,校团委书记曹高洋在文科1号楼307报告厅为2023年“笃行班”学员做《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凝聚接续奋斗力量——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专题报告。

曹高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勉励“笃行班”学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看到我国广大乡村发展的新起点新需求新机遇,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学会“自找苦吃”,信心满怀地投身乡村振兴实践。

曹高洋结合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经历,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办好惠民实事、提升治理水平等四个方面,用鲜活的故事生动讲述了如何答好“党建、扶贫、产业、民生”四个驻村帮扶难题。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珍惜时代机遇、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时刻保持“笃行班”学员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坚定不移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青春新作为。

全体学员也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青年骨干,要充分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当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大力弘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马亚杰 图/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2023年“笃行班”开班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