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称号

2023年12月12日 17:23  点击:[]

近日,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情况,我校项目办获评优秀等次高校项目办。全省仅有6所高校入选。

我校高度重视西部计划工作,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建立了团委牵头、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基层学院集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切实为该项工作提供组织保障。2022年学校项目办举办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分享会,按照团中央、教育部等相关要求,精心组织项目实施,严格完成综合考察、笔试、面试、心理测试、岗前谈话等相关工作,共选派了24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新疆、西藏、内蒙古、重庆、河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个县市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2023年是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截止到目前,我校2023届毕业生中共有6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完成岗位对接,展开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和志愿服务育人工程,同时也是“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项目之一。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下一条: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