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
大学生艺术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大学生艺术团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艺术团

2017年04月26日 10:26  点击:[]

 

河南科技大学艺术团的前身,是校团委舞蹈团。为进一步整合和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艺术资源,更好地为提高青年大学生的艺术素养服务,更好地活跃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决定在原来舞蹈团的基础上,组建河南科技大学艺术团。新成立的河南科技大学艺术团,包括舞蹈团、演唱团、器乐团、话剧团、礼仪队、办公室,是在学校党政的亲切关怀和机关各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成立的,她有着艺术水准比较高的教师队伍,有着文艺素质比较全面的青年大学生,今后必将在担负校内校外文艺演出中发挥重要作用,也必将在提升校园文化的质量和品味中发挥重要作用。

舞蹈团下设了两个表演分团:民族舞表演团和现代舞表演团。自成立以来一直活跃在校内外的文艺大舞台上。为普及高雅艺术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团内每一位成员都刻苦训练,不懈努力,用汗水在校园文艺舞台上留下了精彩的一幕。
演唱团一直活跃在各个学院文艺晚会以及校级各大舞台。还有对外参加市级省级比赛为学校争光。团内教授唱法等许多专业知识,融合了多种音乐类型的人才。

话剧团是集相声、小品、话剧等多种艺术舞台表现力于一体的一个团体,融思想性、艺术性、创造性、娱乐性、表现力于一体,题材贴近大学生活,主要从学习、生活等角度入手,更多体现出新一代大学生丰富精彩的大学生生活。

器乐团隶属于河南科技大学校艺术团,是一个专业性高、综合素质较强的演职部门。这里的团员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曾经一次次地站在校级,省级比赛的领奖台上,为艺术团,为学校争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校大学生艺术团礼仪队以服务为宗旨,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展现礼仪风采为目标,配合学校组织的各大庆典活动完成接待嘉宾,颁发奖品等工作。

办公室是大学生艺术团的主要职能部门之一,成立与大学生艺术团诞生之初,负责团内外一切活动的全面组织协调、规划指导、处理团内日常事务,为团内各项活动提供后勤服务等工作,是艺术团各分支的联系枢纽。

大学生艺术团外联部是大学生艺术团与外部交流联系的桥梁,是学校树立对外形象的窗口, 是高校联系的纽带,是一个注重人际关系、语言表达整体形象的综合性部门。

大学生艺术团策宣部主要负责新媒体推广:例如贴吧,,微博QQ。文字撰写以及摄影:记录演出部门的精彩表演,负责图片以及影像的处理。

通过组织开文艺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文化主旋律,促进广大少年儿童和迎风地区文化事业的发展,不断丰富活跃学生和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二、吸纳具有文艺特长的优秀学生入团,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文艺队伍。 三、制定、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和提高艺术团的日常管理和工作水平。 四、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制定、审议艺术团的重大事项。 五、根据工作计划安排,按时完成创作、排练和演出任务,认真组织开展文艺知识辅导、艺术创作和艺术交流活动。 六、艺术团全体成员要遵纪守法、讲究公德、忠于职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