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
挑战杯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挑战杯 >> 正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我校开幕

2019年05月24日 17:08  点击:[]

5月24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开元会议中心开幕。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总工程师李密科,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阚云超,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出席开幕式。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等单位领导,终审决赛选手、各高校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孔留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各高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逐步形成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河科大模式”的概况,以及学校在创新创业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学校一定做好赛事的各项组织工作,为大赛顺利进行提供一流环境和一流服务,努力把大赛办成点燃创新激情、碰撞创业智慧的竞赛,办成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竞赛,办成协同合作、促进发展的竞赛。

王笃波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挑战杯”竞赛的意义和作用,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转变观念,增强创新意识;二是希望广大青年找准方向,点燃创新梦想;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努力学习,提升创新能力;四是希望广大青年脚踏实地,投身创新实践。

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开启印有“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的巨型卷轴,正式启动本届大赛终审决赛。

开幕式上,开场舞《前往》充满青春的激情和火热,志愿者挥动各参赛高校校旗迎风飘舞,由我校为大赛创作的主题曲《我要高飞》唱出了广大青年学子创新科技、挑战未来的豪迈,舞蹈《河图洛书》展现了河洛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情怀。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来到作品展示现场,查看了现场展示项目,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2001年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本届“挑战杯”自2018年3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收到85所高校上报的70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有65所高校的41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文/赵秋燕(校团委)图/骆保恒 王三良

上一条: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我校闭幕 下一条:我校举办“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