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创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年05月25日 16:26  点击:[]

5月25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会议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我校开元会议中心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刁玉华,我校党委书记孙金锋,中国建设银行集团河南省建设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左金辉,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部分评委专家,本届省赛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全省134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和指导老师,我校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唐多毅主持。

孙金锋书记致辞,他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与会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各位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基本情况尤其是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学校一定倍加珍惜再次承办大赛这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大赛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左金辉副行长介绍了建设银行在支持我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所作的努力,并表示,2018年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以服务河南教育事业发展为己任,为师生校园生活和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全面开启银行与全省高校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我校副校长宋书中等作为2017年第三届“互联网+”大赛省赛优秀组织奖高校、优秀指导老师、项目团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与会领导为2017年第三届大赛省赛获奖单位、项目及个人颁奖,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代表授旗。

刁玉华副厅长讲话,他代表省教育厅对出席活动的专家、师生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河南省三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大赛的举办使在豫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一批批优秀的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推进,建立健全了赛事统筹、协作职能,推进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逐渐深入,搭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信息交流平台。他强调,要分析形势,明确大赛新时代的新目标,将举办大赛、开展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国办36号文件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形式。他希望各高校认真做好2018年大赛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大赛机遇,提升创新创业服务水平;要有效利用平台,力促科研成果转化体系;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大赛工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多方联动点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最后,刁玉华副厅长,孙金锋书记,左金辉副行长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2018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工作会后,在省教育厅高教处调研员秦剑臣的主持下,陈静、李金平、谭左亭、孙焱四位专家分别从大赛通知解读和关键点解析、科转项目组织与参赛要点、初创期企业股权与债权融资的选择方案、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投融委协办大赛工作思路和资源介绍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度解读与经验分享。

文/赵秋燕(校团委)图/骆保恒 王三良

上一条:我校三件作品荣获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优胜杯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