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创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高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8年06月22日 09:07  点击:[]

6月21日下午,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省学生联合会、河南省青年联合会和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承办的“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高校”之“与信仰对话”演讲活动在我校图书馆405报告厅举行。第三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河南西岛仪表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支丹,第一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民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海照与我校200余名大学生分享了创业的成功经验。

杨支丹讲述了自己从澳大利亚留学回来以后,选择智能水表行业的创业经历。她认为,大学生创业要选择有发展前景的行业,要把创业当成事业来做,要有坚持不懈的决心,要有社会责任感。最后她引用马云所说的“一个成功的创业者具有三个因素——眼光、胸怀、实力”,送给想要创业的大学生们。

徐海照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和实用的创业技能。他用“思想、态度、价值观、时间、空间、结果、科技、资本、微观、宏观”这十个词语来概括年轻人应该如何驾驭梦想。他认为,大学生要心怀梦想,保持正确的价值观,做正确的事,正确的做事,并建议年轻人创业不仅仅需要资金资源支持,更需要有自己的思想、独特的价值和意义。

“2018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走进高校”之“与信仰对话”活动是为了更好的宣传先进、鼓励创新,进一步推动创业、创新、创出彩的战略规划,形成传帮带的发展和引领模式。

下一条:我校三件作品荣获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特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