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青春
创青春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创青春 >> 正文

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2017年04月12日 11:56  点击:[]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为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4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跟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大赛名称改为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

我校2016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15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报名,经过学院严格选拔,共收到来自22个学院共计226件作品,参赛人数达1500多人。校团委聘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为期二十天的评审,通过项目书评阅、秘密答辩等环节,最终有44件作品分获校金、银、铜奖,36件作品获优秀奖。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荣膺挑战杯;机电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荣获优胜杯;农学院、医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校团委聘请专家对入围省赛的参赛团队进行了培训,争取在2016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赛事。大赛下设三个主体赛事: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其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我校在校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我校在校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公益创业赛面向高校在校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同时,大赛在符合大赛宗旨前提下,设立MBA、电子商务等专项竞赛,由相关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奖项单独设立。

通讯员 朱丹辉

上一条: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优胜杯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