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班
明德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明德班 >> 正文

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玉敏副教授为明德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2019年10月24日 14:06  点击:[]

10月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霍玉敏老师走进明德班第八期,在公教5区301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精彩讲座。

霍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调研时强调的讲好“四个故事”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由此展开红色故事的生动讲述。她以大量动人心魄、感人至深的革命者和革命史的红色故事为例,从“红色故事孕育和承载着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在讲好红色故事中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她用朴实和充满激情的话语,珍贵的图片、影像资料等再现了众多革命前辈、共产党员以钢铁般毫不动摇的革命意志,以不怕流血牺牲、奋勇献身的实际行动来夺取胜利的光辉革命事迹。

学员们被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所震撼,被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不屈不挠的意志、心系祖国和人民的情怀所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英烈们敢于担当、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精神。最后,霍老师勉励明德班的同学们一定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早日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高扬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提高站位、立足本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文/校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为明德班第八期学员授课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国欣教授为明德班第七期学员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