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班
明德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明德班 >> 正文

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为明德班第八期学员授课

2019年10月23日 14:31  点击:[]

10月22日晚,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在公教5区301教室为明德班讲授题为《成长在路上》的讲座。

李书记以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为切入点,并以《在路上》这首歌为开端,用提问明德班学员问题的形式启发同学们对于祖国和个人的发展的深入思考。他为同学们讲了三个部分的内容,一是“正三观,筑牢成长基石”,三观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具有实践性,人的世界观是不新更新、不新完善、不断优化的,世界观决定一个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观,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价值观;二是“提两商,练就过硬本领”,他以启发提问的方式为大家讲述了什么是智商,什么是情商,影响智商、情商的因素和智商高、情商高的人有什么特点,作为青年大学生要练就四种素质和十项能力;三是“明角色,书写人生华章”,他为同学们梳理了大家具备的三个角色,分别是学生、团学骨干、成年人,并根据不同的角色,讲述了不同事例,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角色转换的重要性。

最后,李书记引用《增广贤文》勉励明德班的学员们要将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到位,国家形势现状掌握到位,工作谋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特别强调了在同学们成长的过程中“知识是基础,能力是关键,素质是核心”,以“成长在路上”的心态把握当下,努力奋斗,不断创造祖国、人民和个人的美好明天。

图文/校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漪为我校明德班学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政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