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暨传媒达人培训班专题讲座

2016年12月14日 17:36  点击:[]

12月14日晚7点,我校邀请到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段伊博,在开元校区图书馆406报告厅为来自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青年传媒联盟的300位同学带来一场精彩的自媒体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李文涛主持,

段伊博记者从自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差异讲起,分析了自媒体平台的发展现状。他以微信公众号为例,从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的自媒体的运营技巧。关于标题,他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写标题的原则、技巧和要素,使同学们能快速上手;关于配图的尺寸和裁剪,他告诉同学们配图是微信的点睛之笔,好的配图会给微信内容加分;关于导语,他强调了一条好的导语既能概括微信内容的中心思想又能吸引读者点击阅读。最后他给同学们分析了朋友圈社交方法论,以及如何有效传播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信息的传播途径。

讲座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李文涛给同学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能学好、应用好自媒体,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希望校院各级负责新媒体的同学齐心协力,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各类新媒体融合,推动我校自媒体全面发展,扩加强学校正能量宣传力度,提高学校美誉度。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自媒体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深化了我校新媒体骨干对自媒体的认识与理解,也为骨干们提高工作水平和我校的自媒体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青年传媒联盟采编部 谷丽鑫 袁赫

上一条:杨国欣部长为我校青年领导训练营授课 下一条:研究生工作部王晓梅老师为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学员授课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