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 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助力红里村脱贫攻坚

2019年04月28日 17:13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一当代中国青年运动主题,在扶贫攻坚第一线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将个人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学校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和明德班的部分学员于4月27日赴我校结对帮扶的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驻村第一书记曹高洋强调了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和重要性,指出要按照国家第三方评估标准,对全村群众开展落实行业政策大排查,并就如何高效、高质量完成调研实践活动进行了集中培训。随后,学员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健康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金融扶贫、综合保障等方面分别对红里村403户群众开展了专项排查工作,核实全村是否存在贫困户漏评错评情况。

学员们冒雨完成各项调研任务后,在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朱小波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红里村佳嘉乐食用菌基地和现代化养鸡场,详细了解产业带贫和发展情况。

通过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我校“青马”工程的学员们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排查任务,他们在调研的过程中也深受教育。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三期的学员李想说到,本次活动是“青马”学员弘扬新时代的五四精神的生动体现,也是向祖国母亲70岁诞辰献上的一份最特别的礼物。参与活动最大的感受是感受到了农业、农村、农民的巨大变化和党组织、团组织在扶贫攻坚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作为一名学生骨干,今后一定要带领更多同学利用自己所学知识,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勇敢担负起历史使命和重任,使青春出彩新时代、建功新时代。

校青年传媒联盟/图文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国欣教授走进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三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