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圆满落幕

2017年07月15日 20:50  点击:[]

校新闻中心讯7月13日,伴着温热的晚风,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结束了在瀍河区的演出。至此,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市委宣传部,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共同承办的“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圆满落幕。

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活动由艺术与设计学院牵头组织,于7月7日开始组团、彩排,7月11日开始正式巡演,来自人文学院、法学院、农学院等9个学院的30余名师生奔赴洛阳市的西工、洛龙、伊滨、老城、瀍河五区,走向基层,走近群众,进行巡演。在巡演的三天内,吸引众多群众现场观看,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2017年“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党的“两学一做”最新成果为主线,通过大学生自编自导自演节目的形式,将文艺表演与理论政策相结合,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播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去,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情况,以及国家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为人们带来的美好生活。

活动主要以诗朗诵、小品、舞蹈、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开展,通过文艺又通俗的表演,把党的理论方针、形势政策、河洛文化等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效传播。歌舞《洛舞霓裳》《菩萨蛮》等节目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小品《一网打尽》让大家对“两学一做”和“依法治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朗诵《七一的颂歌》道出河科大学子对祖国的深情赞颂,大合唱《歌唱祖国》唱出了紧扣本次宣讲活动主题的最美和声。其中瀍河区艺馨党支部的京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将党员领导干部应当遵守的纪律向大众普及,铁艺舞蹈队的《撸起袖子加油干》生动地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的热情和信心。

“大学生宣讲团”基层巡演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的高度重视,洛阳市委宣传部的积极协调、五区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和九个学院师生们的辛苦付出。基层巡演期间正值三伏天,高温酷暑,烈日炎炎。但是这没能阻挡师生们奔赴基层巡演的脚步,也没有减少他们演出的热情。参与巡演的同学们认真地准备每一次的演出,用专注和诚意来打动观众,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以及年轻人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起全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好声音,进一步深化基层群众对党的政策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有力地促进了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文/冯畅(艺术与设计学院)图/“大学生宣讲团”提供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李漪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下一条:《中国青年网》报道:河南科技大学举行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