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赵德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04月06日 10:17  点击:[]

赵德龙是我校2014级学生,自幼患有小儿麻痹,家境特别困难,在父亲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情况下,他克服重重困难毅然带着父亲上大学,学校为父子俩安排了免费的“爱心小屋”。

在悉心照顾父亲的同时,他刻苦学习,一次性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学业成绩位居专业前列。他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所在团队荣获2015年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参与研究的“洛阳魁谷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获得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

学习生活之余,他带领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在“为残障孤儿带去一片阳光”项目中荣获2015年“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他还先后被评为洛阳市首届励志大学生、河南省“文明学生”。

孝,其所欲也;仁,亦其所欲也。二者得兼,遂成德也;苦,人之劫也,痛,亦需所历也。历经苦痛,可成龙也。大仁大爱,德龙也。赵德龙,命运跟他开了一个玩笑,他没有怨天尤人,而是自立自强,以苦为乐,在人生的航线上扬帆远行。

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自强之星”:

  郭子龙(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朱华美(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栗乾明(化工与制药学院)

  杨委元(化工与制药学院)

  刘紫艳(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陈高杰(医学院)

  李 峰(动物科技学院)

  廖 波(动物科技学院)

上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五四“十佳青年标兵”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度“科大之星”简要事迹材料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