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 南 省 教 育 厅关于在教育系统选拔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及护跑手的通知

2016年10月27日 15:46  点击:[]

河 南 省 教 育 厅

关于在教育系统选拔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

及护跑手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

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一步推动我省学校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期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共享奥运的热情,经研究,决定在我省部分高校学生中选拔产生5名奥运火炬传递手,同时在全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中选拔产生10名奥运火炬护跑手。现将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校要认真做好活动组织工作,成立由主管领导、团委、学生处、体育系(部)等组成的选拔领导小组,围绕选拔工作,以“和谐之旅”为主题,广泛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办好奥运会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各学校要通过公开、公正、透明的选拔程序,充分体现广泛参与、面向大众的原则,在广大学生和教师公开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推荐产生初选名单。

三、各学校在组队训练与竞赛过程中,严格按照《河南省学校体育竞赛和文艺演出活动安全工作预案(试行)》要求,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人身安全,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保证选拔活动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

四、工作要求:

1、各学校接此通知后,要迅速成立选拔领导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协调、宣传和组织工作,并于2007年9月15日前将选拔领导小组名单及联系人信息传真至0371- 68267693。(见附件一)

2、各学校要通过广播站、网站开展校内宣传,充分调动学生和教师的参与积极性,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和初选工作。各学校要在本校网站显著位置与选拔活动工作网站(http://www.haedu.cn/2008aoyun/)建立图标链接,便于广大学生和教师及时了解选拔公作进度情况。

3、各学校要充分考虑到被选拔者在校内和社会上的影响,也要考虑到被选拔者的代表性,即师生、性别、民族、年龄等情况。

4、联系人:连惠杰 孟子晰 电话:0371-68267691

附件:1、可口可乐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方案

二OO七年九月二十日

附件1:2008年北京奥运会

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实施方案

一、主办单位 河南省教育厅

二、协办单位 河南省教育网

三、承办单位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四、活动时间

校内初选:9月16日——9月26日

校际对抗:9月27日——10月14日

候选选拔:10月14日——10月20日

五、选拔范围(排名不分先后)

郑州大学 河南大学 河南师范大学

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河南理工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河南省财经学院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洛阳理工大学 新乡医学院 郑州轻工业学院

中原工学院 安阳师范学院 开封大学

六、 参加要求

1、本次选拔只接受选拔范围内学校的在校学生自愿报名。

2、参加报名学生的各项条件须满足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标准(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标准:①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②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③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作出贡献;④在本行业、本地区作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⑤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⑥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七、 报名时间、地点

选拔范围内的学校学生须于9月16日—26日在本校设立的报名点持有效证件填写报名表报名,逾期报名不予受理。

八、选拔办法

1、校内初选

由各学校选拔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评委对报名者进行校内评审,评审内容包括学生的身体条件、个人事迹以及报名宣言等方面,评审标准由各学校视情况制定。

初选结束后,每所学校推荐30名学生,于9月27日前将名单及报名表(原件)统一上报我厅体卫艺处。

初选胜出的30名学生组成该学校代表队,由学校自行组织于9月27日—10月13日进行短期培训,备战校际对抗赛。

2、校际对抗赛

各学校代表队于10月14日在(地点待定)通过比赛的形式决出前5名。前5名学校各获得奥运火炬手名额1个。

校际对抗赛分为:“迎面接力跑”、“篮球三分投篮”、“24人25足跑”、“五环大比拼”(即参赛队员将指定道具组合成环形,相同人数的队员全部站入环形内,同一距离,首先到达终点且环形保持较为完好的队即为获胜队)四个环节,按照综合得分从高到低取前5名。

3、校内选拔

获得奥运火炬手名额的5所学校,通过演讲的形式在参加校际对抗赛的30名选手中,选拔出前3名作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经体检合格和北京奥组委确认,其中1名作为奥运火炬手,另外2名可参与奥运火炬手传递活动。

演讲的主题可在以下范围内由各学校自行拟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理解、对火炬接力的理解、对火炬手荣誉的理解、对火炬手责任的理解。选手要围绕主题,结合自己的真实经历,生动阐述。

八、 费用

报名参加选拔活动的学生不收任何费用。各学校除承办单位提供部分物品、支持外,其他费用自理。

九、 其他

选拔活动除选拔出奥运火炬手外,还将设立“奥林匹克最佳组织奖”、“奥林匹克最佳精神奖”,并为获奖团队颁发奖杯、证书。

十、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上一条:第十届”挑战杯”竞赛自然科学类入围作品从今日起接受修改并重新报送 下一条:2007年暑期社会实践评优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