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校“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1月06日 09:04  点击:[]

各学院团委:

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共同努力下,“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建立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关于开展“智慧团建”系统信息采集录入“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豫青字﹝2018﹞42号)要求,现就启动全校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采集录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智慧团建”系统在功能定位上聚焦基础团务管理,在用户定位上聚焦各级团组织管理员,旨在打造各级团组织加强对基本信息、基础团务、组织生活管理的网上平台。本次信息录入工作主要采集团干部、团员信息,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8级基层团组织的建立。

录入主体:各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完成时间:11月7日。

第二阶段,团干部信息录入。

录入主体: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团支部的管理员

录入方式:各学院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管理员使用“录入本级团干部”功能,采取批量或单个的方式,将本级组织的团干部录入系统,包括团组织的书记、副书记、委员等。

完成时间:11月9日。

第三阶段,团员信息录入。

录入主体:团支部或团支部直属上级团组织的管理员

录入方式:团支部管理员使用“录入团员”功能,采取批量或单个的方式,将本支部所有的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系统,也可以由团支部的直属上级团组织管理员代替团支部管理员,使用“导入下级团支部团员、团干部”功能,将下属各团支部的团员、团干部信息录入系统。团支部的团干部信息可以与团员信息一起录入,录入时写明所在团支部的职务即可。

完成时间:11月18日。

二、工作流程

1.基层组织梳理。各学院团委要结合团员信息录入工作,对“智慧团建”系统组织录入情况进行完善,确保不存在团委、团工委、团总支下没有录入团支部的现象。按照组织设置原则,对于团员数量达不到3人的团支部,应当撤销或与其他团支部合并;每位团员的组织关系必须在一个团支部中,不能直接在团委或团总支。

2.信息采集录入。对于身份确定的团员,团支部或其直属上级团组织要按照“智慧团建”系统中团员信息导入模板要求,采集、填写和上传表格中的团员信息。其中,团员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民族、政治面貌、入团年月、所在团支部、是否为团干部为必填信息,其他为选填信息。

3.严格团员身份认定工作。严格团员身份认定工作是落实贯彻从严治团要求,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团委要进一步重视该项工作,针对具体单位查找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做好团员身份认定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杜绝再次出现未满13周岁低龄入团和无发展编号现象。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各学院团委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具体要求,要把“智慧团建”信息采集录入工作作为阶段性重要任务,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为进一步加强管团治团打下坚实基础。

2.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团委要对本级组织信息的准确性和创建下级组织的完整性负责,要对所属团组织的工作统筹推动,加强靠前指导、实时掌握进度、实时督促落实。

3.强化工作指导。各学院团委要在相关时间节点前部署、推进、完成相关工作任务。“智慧团建”系统将在系统首页提供操作指南,同时为每名团组织管理员提供下级组织录入情况提示、汇总、查看功能,使管理员能随时掌握下级团组织工作进展状况,实时加强通报督导,确保按进度完成工作任务。

联系人:皇甫毅 朱嶷菲

联系电话:64231442 15637952877

附件:

1.(单位)智慧团建团干部导入模板(系统导出)

2.(团支部)智慧团建团员团干部导入模板(系统导出)

3.“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常见问题解答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11月6日

上一条:关于河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课外素质教育学分认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