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通知

2016年11月21日 15:01  点击:[]

各学院团委、各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青年学生骨干的阶梯性培养,继团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学院明德班培训后,举办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持续、系统地培养大学三年级的青年学生干部骨干,使他们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创新和实践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结合我校具体工作实际,安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举办,旨在强化全校高年级团学骨干的大局观念、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以培养出综合能力强、领导力突出的校园青年领袖为目标,并将“训练营”建设成为我校青年学生干部骨干长见识、求真知、学本领的聚集地,成为我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意识提升的载体、个人成长成才的路径、互相交流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平台。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的顺利举办,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此项工作的规划、统筹、协调并对该项工作实行统一领导。组成人员如下:

顾 问:李 漪

成 员:李会宗 赵祥禄 杨国欣 王晓梅 李文涛

组 长:杨国欣 李文涛

副组长:田志红 李继光 曹高洋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办公室主任:赵秋燕

办公室成员:校团委各部部长、各学院团委书记

三、“青年领导力训练营”第一期培养计划

(一)培训时间

2016年11月——12月

(二)培训学员

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校学生会主席团常务委员,校社联、校青协、校大学生艺术团、校青年传媒联盟、校国旗护卫队的主席、团工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等)

(三)培养形式

1、理论授课及专题讲座

邀请校内外教授、专家、领导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刻内涵、中国梦主题等为核心的国情国史、团情团史、校情校史等,以领导力、沟通交往、时间管理、宣传写作、调查研究、心理调适等为核心的青年学生干部骨干的素质与能力培养等内容为范围和主题进行授课。

2、实践环节

(1)团队素质拓展训练:组织学员开展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培养学员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

(2)社会观察与调研:分组展开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到爱国主义文化教育基地实地考察、参观、调研。

(3)校内外志愿服务:结合校内外情况,定期与不定期的形式相结合,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3、青年领导力“知行合一”论坛

结合青年领导力理论学习和具体工作的实际,开设线上、线下“知行合一”论坛,有针对性地围绕重大时代主题、学校团学工作实际,讨论涵盖理想信念、时事政治、创新创业、领导力、学生干部日常工作等方面的内容,提出个人的观点、心得或落实重要工作的方法、思路、计划等。

(四)考核、结业与评优

学员的考核、结业与评优由“青年领导力训练营”领导办公室评定,评定结果纳入各学院团委、学生会考核,结业及考核优秀学员由主办方颁发结业及优秀证书。

培训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志愿扫雪‘青’先行”活动的倡议书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