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同在党旗下 青春正飞扬”献礼十九大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26日 07:51  点击:[]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要求,坚持党管青年、党建带团建的原则,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扎实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加大从严治团的力度,激发我校广大团干部凝聚青年的热情、克难攻坚的豪情、拼搏创新的激情,使我校共青团在新时期形成新动力、新活力、新实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特举办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同在党旗下 青春正飞扬

二、活动对象

学校全体专兼职团干部、学生骨干、团员青年

三、活动时间

4月下旬—10月中旬

四、活动内容

(一)党政领导与团员青年“面对面”

校团委邀请校党政领导走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学院团委邀请院党政领导走进团课,以主题报告、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参与活动等形式走近学生骨干、团员青年,为其讲授党课、团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阐释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的美好蓝图,与广大团员青年面对面交流,为其答疑解惑。

(二)老团干与现任团干“心贴心”

校团委邀请曾在校级团的岗位上从事过共青团工作的现任党政领导、专家教授走进我校共青团“先锋论坛”,院团委邀请曾在学院从事过共青团工作的、现已转岗的老师走近现任团干部,以讲座、报告、座谈等形式为我校现任团干部们传授团学工作经验,进行心与心的交流。现任团干部向老团干们真诚求教,认真接受老团干们对我校共青团改革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恳请他们在从严治团、激发团组织活力、创新团的各项工作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和支持。

(三)全校共青团工作调研“手拉手”

围绕青年思想引领、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课外培养成绩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团组织建设、学生组织建设、网上共青团建设、校园文化内涵提升等方面,开展以全体团干部为主导,校、院学生会干部积极配合的分类工作调研,促使我校从事共青团工作的专、兼职干部和学生会骨干一起“手拉手”共同研究工作实际,勤于思考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善于找出破解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勇于创新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从而不断提高团干部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凝练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圆满完成我校共青团改革的各项任务。

各调研组于4月、5月、6月集中在全校展开广泛调研,9月份形成调研报告,要求观点鲜明、论据充分、逻辑严谨,10月中旬左右举行交流研讨会,运用PPT展示汇报交流。

五、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参与。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提升团干部和学生干部政治素养、工作能力的重要契机,以认认真真的态度,踏踏实实的行动投入其中,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开阔工作视野、提高工作效率。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应围绕“育人”核心,以“引领青年学生思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主要任务,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局,为将我校建设成为具有自身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3.结合工作,求真务实。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与我校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将对共青团各项工作的深入思考、理论研究与实地调研结合起来真干、实干,不断开拓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7年4月2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与“白金十分钟-邻里守望”公共空间急救科普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