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同在党旗下,青春正飞扬——校长办公室主任孟玉勤做客共青团“先锋论坛”

2017年12月03日 09:59  点击:[]

121日,校长办公室主任孟玉勤做客共青团先锋论坛,为我校专兼职团干部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

讲座伊始,孟主任以一名老团干的身份,饱含深情地回顾了他在共青团岗位上经历的难忘岁月,讲述了学校合并组建前后,团干前辈们克服重重困难,在主题教育、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组织建设等方面不断厚植基础、开拓局面的感人事迹。结合十多年来在不同岗位上对工作的深入思考,他围绕“充分认识和发挥团组织的优势、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能有为”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生动地阐述。他讲到,共青团干部一要充分认识好、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优势和以学生为主体,凝聚学生、引领学生的组织优势,担负起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光荣责任和使命;二要具备敏锐、坚定的政治性,在继承优良传统的前提下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与加强宣传相结合,对待工作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积极进取的干劲;三要明确工作目标,努力将团组织打造成青年政治意识聚集的中心,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中心,校园文化建设的中心,培养青年学生干部的中心。最后,他指出,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共青团工作也得到了长足发展,共青团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青年的事业伟大而光荣,广大团干部一定要做到眼勤、脑勤、手勤、腿勤,善于观察、勤于思考、敢于吃苦、勇于实践,为个人的价值实现、青年的成长成才和学校的美好明天接力奋斗。

孟主任的讲座引起了我校广大共青团干部强烈的情感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向学校优秀的团干部前辈们学习,继承优良的团学工作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团员学生,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赵秋燕/    校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下一条:我校举办“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