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评会

2018年01月21日 16:22  点击:[]

1月20日上午,学校在工科4号楼206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考评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漪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机关党委、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考评组评委。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文涛主持。

学校28个基层团委围绕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和“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维工作布局,汇报展示了一年来在青年思想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团的自身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获得的创新性突破、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

李漪副书记讲话。他首先对此次述职考评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高度重视述职考评工作,汇报准备充分,内容充实。他指出,2017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亮点,团学活动方面有吸引力,基础文明教育方面有实效,重点工作方面完成较好,尤其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类竞赛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对于做好2018年共青团工作,他对全校共青团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思想政治教育这一根本,坚持立德树人,围绕从回答“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德为先,在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抓住学生能力培养这一关键,在“双创”背景下,积极为青年学生搭建实践类、科技创新类平台,通过活动开展全方位提高学生的能力;三是要抓住学生综合素质提高这一工作目的,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其成为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四是要抓住灵活的方式方法这一工作载体,针对青年学生的特点、兴趣爱好,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增强活动的亲和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价值观念。希望大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工作方向和思路,找准契合点真抓实干,并不断总结、凝练、研究、提高,使我校共青团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通讯员/赵秋燕(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魏斐同学入选2017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下一条:河南共青团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级宣讲团走进河南科技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