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

2018年10月17日 15:28  点击:[]

10月12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满额推荐参赛的6个项目从全国2278所高校的64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1金2银3铜,其中,《小康农民讲习所》勇夺金奖,《承启科技:机器人薄壁高精智能轴承技术服务领跑者》《芃麦计划——打造营养面食 助力全民健康》荣获银奖,《软驱科技——中国摆线轮设计制造软件领航者》《威曼波裂解:国际首创生物质能源解决方案》和《薯道香》荣获铜奖,金奖项目《小康农民讲习所》是河南省唯一的金奖项目。同时,我校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先进集体奖”,毛鹏军教授荣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学校自3月份启动本届大赛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由校团委牵头,学校各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共有2609个项目团队、10564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校赛,选拔出120个项目参加了河南赛区选拔赛,获省一等奖11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7项,按照大赛规则,我校最终满额推荐6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本届大赛历时8个月,全国共有265万名学生、64万个项目参赛,创历史新高。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600多支团队同台竞技,1000多家企业和投资机构支持参与大赛。同时,70万名大学生、14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届大赛共有376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参赛项目内容涉及包括航天、医疗、教育、食品等诸多领域,创新成果显著、应用广泛。大赛共产生金奖96个,银奖211个。其中,主赛道金奖5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8个),银奖115个(含铜晋银复活赛23个),港澳台地区金奖5个,银奖15个;国际赛道金奖15个,银奖39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3个),银奖42个。同时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及高校集体奖、省市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通讯员/皇甫毅(校团委)

上一条:学校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总结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共青团“先锋论坛”之理论学习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