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总结推进会

2018年10月22日 09:50  点击:[]

10月21日上午,主题为“信仰点亮新时代‘青马’锻造新青年”的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总结推进会在开元会议中心召开。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大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明德班7期和团校16期全体学员参加大会。

大会在千余名师生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宋书中副校长讲话,他对明德班7期和团校16期的全体学员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担当自强”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要时刻聚焦主责主业,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四是要始终坚持自律自省,做“立德修身”的新时代大学生。

大会上,微视频《十年“青马奋进之路” 信仰点亮人生航向》回顾了我校“青马”工程10余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歌曲《信念》《祖国万岁》分别唱出了从革命到建设、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坚如磐石的共产主义信念指引下不断砥砺前进的英雄气势和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最真挚的赤子之情;朗诵《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我与明德班》分别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使中国实现的一次次历史性飞跃和明德班学子在“青马”工程中收获、成长的故事。

会议现场,发布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院歌《翱翔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宋书中副校长为我校“青马”学院特聘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与会老师为明德班7期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全体学员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团誓词。

在青春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大会落下帷幕。

文/赵秋燕(校团委)图/孙旭 谢之祺 马静(学生记者)

上一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特聘导师霍玉敏为团校第16期团学骨干授课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荣获金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