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青年传媒达人培训班举办第三期讲座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12月12日,河南科技大学2015-2016年度科大青年传媒达人培训会的第三期讲座在开元校区图书馆301成功举行。为本期讲座授课的老师分别是校党委宣传部的骆保恒老师和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吴元坤老师,校大学生网络文明促进会和全校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骨干参加了本期培训。

骆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摄影方面的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接着选取同学们的摄影作品进行深入分析,为大家讲解新闻摄影的实用技巧,要求对被摄事物的形象进行认真观察,根据实际情况采用不同的角度拍出真实的画面,提出拍摄活动时,要有构图意识,注重细节、重要和关键的环节不能遗漏,活动主题突出,确保构图饱满,画面均衡,层次分明。随后他以专业的操作向大家展示了摄影图片的后期处理过程。

吴老师首先从“微传播成为主流传播方式”、“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正在加速融合”、“新媒体的社会化属性增强”、“新媒体安全成为最重要的国家战略”这四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新媒体出现的显著变化。随后他强调了编辑微信、微博时应注意的方面。他指出微信内容要具有真实性、实用性、趣味性和多元性,可根据主题选取诙谐或严肃的文风,要求整体构架科学、逻辑清晰:微博内容要简短精练,语言风格通俗、幽默风趣,要融合娱乐元素,以迎合用户口味,并且要善于用讲故事的方式表达真挚情感,通过感动来加深用户的认知,引导用户去思考。

此次培训让大家更加深入地掌握了摄影知识和技巧、照片的后期处理过程,以及微信、微博运营时需要注意的方面、遵循的原则,为校园新传媒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员们也纷纷表示作为校网络文明宣传者,定会尽职尽责、不负众望,繁荣我校校网络文明建设。

校青年传媒联盟采编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参与“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致敬抗战老兵摄影展”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升国旗仪式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0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