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校级学生组织干部参与“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致敬抗战老兵摄影展”活动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2015年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在这个庄严肃穆的节日里,我校在开元校区公教四区举办了主题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致敬抗战老兵摄影展”的校园文化活动,意在缅怀先烈,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校青年传媒联盟的百余名志愿者作为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三十分,身披红马甲头戴红帽的志愿到达维持着现场秩序,十点整,在铿锵有力的红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们又作为参与者认真聆听了洛阳日报副社长、副总编辑郑征的讲话,他回忆起自己在过去艰难的日子里努力求学的故事,希望同学们珍惜抗战老兵和先烈打下来的江山。接着,河科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翟鑫谈及了搜寻健在的抗战老兵的工作,并向同学们表达了感恩先辈的付出的希冀。随后,原市政协副主席王亦丁宣布摄影展开幕。十点三十分,活动以志愿者和领导们的合影留念落下了帷幕。校级学生干们怀着虔诚的敬仰之心来到影展前,细细观看每一位老兵脸上的皱纹,霜白的鬓发以及他们共同的举起的骄傲的右手。他们因为激动而屏住呼吸,生怕会透过照片惊扰到这些崇高的灵魂。

历史无言,却不能被改写。精神无形,却可以永垂不朽。日本侵华罪行不会因为他们改写教科书而被抹去,我们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每个人都不该忘记。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一个小时,却使我校大学生进一步明白了和平来之不易,也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革命先辈们的感激和敬仰之情,他们共同表示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李然然感慨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少年强则国强,先烈应当铭记,吾辈更当自强。”

河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2015新生主题文化节圆满落幕 下一条:校青年传媒达人培训班举办第三期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