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柔美“太极”奏响科大“三走”强音

2016年10月27日 18:05  点击:[]

为推动我校“三走”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大学生终生健身技能,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自3月起,组织2015级学生学习、练习太极拳,备战校第二届太极拳比赛。

3月份以来,科大清晨的校园里,公教楼前、工科楼前、操场上、琴湖边,随处可见同学们练习太极的身影。4月17日上午,校第二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开元校区运动场正式举行。来自23个学院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他们身着整齐的太极服装,挥动着大气潇洒的太极动作,一招一式尽显轻灵圆活、开合有序、刚柔并济的风韵,将传统的太极拳演绎得淋漓尽致。经过评委们的现场评选,管理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医学院、农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林学院、化工与制药学院入围本次比赛的前10名,这10支代表队将在学校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上进行2000人太极拳表演。

两年来,太极拳已经成为我校“三走”活动的有效载体。赛场下的刻苦训练,赛场上的完美表现,苦练太极拳的情形已经成为大学校园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弘扬传统文化,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一条:我校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在团中央“三走”活动评选中摘得“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