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吴迪做客我校青年大讲堂

2016年12月02日 17:09  点击:[]

   12月1日晚7点,荣获 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称号的洛阳新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迪做客我校青年大讲堂,他在开元校区图书馆522报告厅,为现场500余名同学带来一场题目为《创业一点都不难》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曹高洋主持。

吴迪讲述了自己大学毕业后,用7年的时间回乡创业的励志故事。他分享了自己从一个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到一个成功的“85后”创业者的华丽转变历程,讲述了今年4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去他的果园调研时对他的互联网+现代农业的商业理念和商场型农场的经营模式所做的高度评价。他还给有创业梦想的同学们提了几点忠告,一是要虚心向老师学习,二是要对自己的选择考虑成熟并对其负责,三是紧跟互联网时代,掌握和运用好互联网思维。他的报告引起现场同学强烈的共鸣,同学们围绕自己关心的创业问题与吴迪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青年大讲堂是我校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提高思想政治意识、更新创业就业观念、拓展国际化视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专业素养等为目的的较高规格的报告会,做客大讲堂的讲师主要来自校外青年专家学者、社会各行各业的青年领袖、成功的青年创业典范等。此次开讲的洛阳新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迪曾当选为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共青团河南省委委员,曾荣获CCTV2015年度三农人物、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2014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富大赛”一等奖、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他的讲座使我校大学生对“双创”时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校营造“创新创业”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团委   赵秋燕

  • 附件【吴迪11.jpg】已下载
  • 附件【吴迪3.jpg】已下载
  • 附件【吴迪2.jpg】已下载

上一条: 激昂青春,活力“三走” ——我校成功举办“团支部向前冲”活动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2016年“科大之星”校园巡回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