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通讯
共青通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共青通讯117期

2016年10月27日 19:34  点击:[]

(2014年第18期 总第117期)

2014年03月31日

★ 特别关注 ★

● 校长孙金锋深入到分管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 我校成功承办河南省首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

☆ 青春科大 ☆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世界水日”文化宣传活动

● 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召开校第十二届运动会动员大会

● 河南科技大学“东华杯”朗诵比赛软件学院分赛成功举办

●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 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龙门石窟志愿活动”

▲ 学院风采 ▲

●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焦裕禄》

●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拼搏成就梦想”创业就业报告会

● 护理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 校园短波 ◇

校长孙金锋深入到分管单位开展调研活动

3月21日,校长孙金锋在博园第二会议室与校长办公室和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举行座谈,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

在调研现场,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就办学理念、人才培养、资源分配、管理与服务、环境整治、校园安全稳定、职称评定、教师待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孙校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方面是要提高认识,深入查找“四风”方面和学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是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解决。他要求机关工作人员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与学院师生的沟通与了解,建立通畅的沟通渠道,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记者/郭琳

河南科技大学

我校成功承办河南省首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

3月22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司令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民政厅联合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新梦想之—河南省首届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专场双选会”在洛阳市会展中心举办。省教育厅高校工委专职委员贾修国、省军区国动委专职副主任王翼、省民政厅退伍安置处处长李军、省人社厅就业办副主任孙银正、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吴建中、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孙金锋、副校长宋书中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贾修国委员主持。

贾修国指出,自2009年以来,我省先后有52800多名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为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我省首次举办本次专场双选会,目的在于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尽快实现就业。孙金锋校长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点及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等基本情况,并希望参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及高校毕业生要珍惜机会,积极就业,走好人生的关键一步。王翼副主任发言,他希望退役大学生士兵抓住机遇,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人生梦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步入双选会现场,与用人单位和参会大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河南东方正大有限公司、山东永盛橡胶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银润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喜汇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省内外260余家招聘单位参加双选会,提供就业工作岗位一万一千余个,全省4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及部分高校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部分退役大学生士兵和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文/王冰峰(招生就业处)

河南科技大学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世界水日”文化宣传活动

2014年3月22日,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积极参加了由洛阳市水利局主办的以“世界水日,节水生活”为主题的世界水日文化宣传活动。

上午9:00,食品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顺利到达牡丹广场后迅速成立宣传活动小组,在负责人的统一筹划下,青年志愿者有的挂起节约用水的条幅,有的张贴介绍世界水日的海报,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市民分发节水知识宣传页并与路人分享一些家庭节水小窍门,如一水多用、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经常检查输水管道等节水常识。尽管天气炎热,在三个小时的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市民们的高度赞扬。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使市民对我国水资源紧缺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人们的节水意识,同时倡导新时代的大学生立足校园、奉献社会、积极开展各项志愿者活动,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召开校第十二届运动会动员大会

3月25日下午6点30分,信息工程学院在开元校区工科2号楼610隆重举行第十二届校春季运动会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高宏伟、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13级学生干部及全体运动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学生会团委副书记赵璐主持。

首先,由赵璐宣读信息工程学院新出台的对运动员的奖补措施和实施方法,鼓励运动员认真参加训练,努力挖掘自身潜能,一心投入训练;随后,赵璐宣读了第十一届校运动会获奖名单,并指出学生会成员务必尽心尽力做好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为我院能够取得优异成绩做好充分准备。 大会上,高宏伟副书记做了四点重要讲话:第一,希望运动员有信心,有决心,力争上游,挺进前八,为学院增光添彩;第二,他要求每位运动员都要在教练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科学有效的训练,讲究训练方法和技巧;第三,本次运动会学院寄予了高度重视,特制定奖惩措施,加大奖惩力度,以营造学院同学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第四,高副书记特别指出,要保持我院传统优势项目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本届运动员能继承并发扬,做到扬长避短,精益求精。最后运动员及全体学生干部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嘹亮的口号为即将到来的校春季运动会擂响战鼓。

相信在我院老师的领导下、全体学生干部及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必将在此次校运动会中创造佳绩!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河南科技大学“东华杯”朗诵比赛软件学院分赛成功举办

2014年3月23日,软件学院于西苑校区9号楼115举办了河南科技大学“东华杯”朗诵比赛学院分赛,此次比赛的主题为歌颂洛阳。参加本次比赛的选手共14人。

比赛伊始,分团委副书记杨田田宣读了比赛评分规则,随后选手们依次登场。他们以激情澎湃的语言,赞美洛阳的底蕴,诉说自己对洛阳城的热爱。他们脸上洋溢的自豪充分感染了大家,不禁生出一份肃然之情。台上选手们尽情地展现着自己的风采,台下也不时传来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梦月同学以精彩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刘晓科、王玉帅同学获得二等奖;陈少华、石鹏伟、饶曙栋、陈明月等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一片热情的掌声中,获奖者依次上台领奖并合照留念。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洛阳的了解和热爱。

(软件学院供稿)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趣味运动会

为了强化大学生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同学们身心健康、体魄强健。3月23日上午8点,由分团委学生会组织的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届趣味运动会在开元校区篮球场顺利举行。学院各年级、班级积极参与到了此次运动会中。

趣味运动会分为个人单项赛和集体混合赛两个环节,包括步步为营、时间隧道、妙足生花、时代列车、同舟共济和气盖山河等项目。在“时代列车”的项目中,同学们手搭着前面同学的肩膀保持平衡,一边喊着口号努力加快步伐向终点奔去,有稳中求进的、也有大步跃进的,大家竭尽所能冲向目的地。而在随后的“气盖山河”项目中,各专业队员摩拳擦掌,看着代表中轴的红线在中线两边摇晃不定,啦啦队也不禁紧张起来,大声嘶喊着“加油!加油!”这一刻,赛场上剑拔弩张,赛场下却早已没有了地区之分,大家都卯足了劲为赛场上的队员们呐喊助威。

青年拥有健康的体魄,民族就有兴旺的源泉,国家就有强盛的根基。在此次趣味运动会中,同学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既提升了广大同学的体育锻炼的自觉意识和重视程度,又增强了专业班级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最后,让我们共同努力,成为青春健康、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文明劝导,文明旅游——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龙门石窟志愿活动”

为了倡导文明旅游,给游客提供便利,2014年3月23日,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了洛阳市龙门石窟景区以“文明劝导,文明旅游”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八点,到达龙门石窟景区后,志愿者分为三组,分别在景区的售票处、入口处及游客讲解中心进行志愿服务。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地为来往的游客指路、疏导交通、讲解文明旅游常识,并劝导他们文明出游,得到了他们的赞许和鼓励。中午十二点,活动行将结束,景区领导表达了对本次志愿活动的认可和感谢。

此次志愿活动为游客出行提供了便利,让游客们了解到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同时也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风采。

(管理学院供稿)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电影《焦裕禄》

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深入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3月27日下午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工科2-610大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共产党人——人物篇——焦裕禄》和电影《焦裕禄》

大家通过观看影片一致认为,焦裕禄的事迹之所以感人至深,首先就在于他那种对人民的赤胆忠心;其次在于他那种身先士卒的工作精神;第三在于他那种吃苦在前的奉献精神;第四在于他那种敢于承担责任的负责精神。焦裕禄心里始终想着和装着人民,他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他之所以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戴和怀念,就是因为他甘当人民的孺子牛。

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启迪着我们教育着我们,他常年坚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他虽然在兰考工作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却做出了让兰考人民永远不能忘怀的成绩。

大家一致表示,将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克己奉公用、无私奉献的共产主义精神,学习他关心群众、爱护群众,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工作态度,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教师要争做教书育人的模范,学生要争做带头学习的标兵,为建设河南科技大学辉煌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拼搏成就梦想”创业就业报告会

3月24日19:00,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 “拼搏成就梦想”创业就业报告会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正式召开,此次报告会由安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苪锋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志毅、团委副书记邓瑞和13级辅导员张新浩老师出席报告会。报告会吸引了大批学生踊跃参加。

在报告会上,苪锋副董事长先以行业背景揭开序幕,分析了国内轴承企业的现状,表达了希望河南科技大学学子加入公司的渴望之情,随后又从创业的角度诠释了“缘、元、圆、园”四个字在他创业生涯中的特殊含义,并围绕这四个字充分阐述了报告会主题“拼搏成就梦想”;最后,苪锋副董事长又详细地介绍了公司为广大学子提供的创业就业平台,并真诚地希望科大学子加入公司的创业团队,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拼搏。

本次报告会激发了科大学子的创业热情,普及了创业知识,对今后有意向投身创业的科大学子具有重要的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护理学院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3月4日下午3:00,护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14届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河南省洛阳荣康医院招聘护理学院10名毕业生。

护理学院领导班子与洛阳市荣康医院学院党委书记刘冠玮、纪委书记郎明现等参加招聘会,并就招聘事宜和未来合作进行了交流。

招聘会上,荣康医院人事科、医务科、护理部负责人通过单位介绍、问题解答、简历投递和面试交流等环节,与护理学院应聘学生进行了交流。荣康医院招聘人员对护理学院毕业生素质给予充分肯定,10名学生收到录用通知。

30多名2009级毕业生参加招聘会,20多名2010级同学观摩招聘会。

(护理学院供稿)

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教工趣味运动会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并推动数学与统计学院群体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在院工会的领导下,经各基层工会小组的宣传、发动、组织,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踊跃报名,于3月20日下午在开元校区足球场地进行了教工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共进行了跳绳等6个单项和心系奥运等3个集体项目的比赛。各位参赛运动员遵守竞赛规则,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

比赛结束后,根据各项比赛成绩,发放了比赛奖品。

通过举办本届趣味运动会,丰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文体活动,强健了教工体魄,拓展了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群体性体育活动的形式,也为学校运动会选拔做了充分准备。

(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圆满成功

2014年3月23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在公教1区307教室顺利举行了以“让心灵充满阳光”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初始,心理健康服务部部长冯惠敏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由其部创办的电子期刊《银梦》,加深了同学们对它的了解与认知。接着,她讲述了新颖且富有心理教育意义的故事,启发同学们对自己日常生活中错误做法的认识,使他们明白要如何去缓解心理压力和各种负面情绪,并鼓励他们以一种正确的态度去解决自己存在的心理问题,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在讲座的进行中,通过她诉说自己内心的感触与启发,同学们认识到面对困难挫折时不同的态度会得到不同的结果。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敞开心扉,深入交流,获益匪浅。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开启了同学们的心灵之窗,激发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勤于思考的精神,带领他们进入心灵世界,用内心感物,用真心待人,引导他们拥有一个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学习和生活,在自我调整的同时也能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让自己的大学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青春的活力洋溢科大校园。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供稿)

● 3月22日晚7:30,化工与制药学院在公教2区304教室成功举办了洛阳第三届“东华杯”诗歌朗诵比赛学院初赛。经前期报名,13级共有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评分标准。紧接着,便进入了紧张的比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了本次比赛获奖名单。最后,鲍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本次比赛不仅弘扬了洛阳作为千年古都的风采,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添了校园文化气息。

● 数学与统计学院于3月27日在公教1-305教室召开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动员大会。院学工办主任王三良老师,分团委负责人皇甫毅老师以及全体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会。首先,皇甫毅老师对本届运动会的训练备战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王三良老师从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重视、学院重视三个层面指出了运动会的重要性。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一方面调动了全体运动员的努力训练、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也为接下来的训练工作做了明确指导。

● 3月26日上午8点30分,按照体育学院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和要求,体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在图书馆115室观看纪录片《共产党人——焦裕禄》和《记忆——焦裕禄1966》,学习焦裕禄的先进事迹。不少师生在观看过程中,情不自禁,用手抹去眼角的泪水。观看完影片后,席慧军书记激动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悟。他号召广大党员要向焦裕禄学习,认真领会焦裕禄精神,还要求所有党员在以后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认真参与。

● 2014年3月26日晚,林学院分专业组织召开了2011级考研指导与座谈会,就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心理与学习问题进行了座谈。学院在校部分院领导、教授和部分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上,每位老师对自己的毕业院校、研究方向及专业发展前景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之后,同学们针对是否应该考研等具体问题踊跃地与各位老师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林学院院长林晓民教授亲自到各专业会场发表讲话,以自身经历告诫青年大学生珍惜学习和深造的机会,勇于进取。

● 3月1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会议并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报告。接着,

● 学校第五督导组组长任义勇同志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就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工作指导。提出要坚持用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防止文山会海,不滥发资料简报,不进行层层检查评比,力戒形式主义。最后,在参会人员范围内对学院领导班子及处级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主 编:王 智

责任编辑:李继光 王琳溪 周亚举

主 送:团省委有关领导,团省委学校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

报 送:团市委有关领导,团市委学校部

交流单位:河南省各高校

地 址: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63号

电 话:(0379)64231442

邮 编:471023

E – mail:tw8442@mail.haust.edu.cn

上一条:共青通讯118期 下一条:共青通讯116期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