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2020年11月03日 11:26  点击:[]

关于做好2020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加强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豫团组通字﹝2020﹞2号)要求,同时做好2020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计划

根据团中央在2025年将团青比控制在30%以内的目标要求,团省委在2019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了发展团员计划,2020年我校计划发展团员100名。

二、分配名额

具体分配数量见附件1。

三、智慧团建录入

根据团省委通知要求,自2020年起,各级团组织须上传新发展团员电子版《入团志愿书》至系统,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

同时,“智慧团建”系统已完成最新升级,主要包含以下功能:

1.2020年及之后团员注册通道重新开放。

2.团员电子数据库功能。

1)管理员须上传新发展团员完整版《入团志愿书》,并通过团员身份认证。

2)新发展团员个人中心新增“我的团员电子档案”功能,可查看下载个人电子档案。

3)管理员可下载本组织新发展团员电子档案。

3.全局搜索新增查询新发展团员电子档案功能。

新发展团员录入工作是年底考核的重要指标,请各学院(书院)团委知悉并抓好部署落实。

四、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员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积极探索各领域入团政治标准的具体内涵和表现形式,使入团条件具体化。

2.严格发展程序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严格规范入团程序,既要坚持目标导向,更要注重过程管理。严禁不按编号发展、严禁不按年龄发展、严禁不按程序发展、严禁不完成8学时团前教育发展,使入团的过程成为提升团员先进性的过程,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

3.规范使用编号

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分配的年度团员发展总数分配发展团员编号号段,统一发放入团志愿书。各学院(书院)团委要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根据所分配的号段规范使用团员编号,团员编号超出号段或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团员,将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4.加强工作指导。各学院团委要把握工作进度,坚持自查问题,严格规范程序,加强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团务用品的发放和管理,按要求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和入团志愿书电子版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回收年底未使用的发展编号和入团志愿书,切实做好2020年发展团员工作。

五、材料上报

2020年115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将发展团员编号使用情况报送至校团委,未使用编号及入团志愿书及时交回校团委;

2020年11月12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在智慧团建中录入完毕;

2020年11月16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形成2020年度发展团员工作情况报告,及时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

 

人:马亚杰

联系电话:64231442

电子邮箱:tw8442@haust.edu.cn

附件1:2020年各学院(书院)团委发展团员名额及编号号段

附件2:“智慧团建”系统新发展团员电子数据库建设操作指引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3

 

 


 

 

 

 

 

上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团校第十八期团学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